Thursday 4 August 2011

「​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」

聽到郭靜的新歌「​陪著我的時候想著她」,
熊說:「也太慘了吧!?」 
我卻覺得沒有什麼慘不慘,受不了大可以走的,
有些人甚至不知道身邊人其實心裡住著別人,
不要怪我太直、太現實,的確人越大,感情事變得不單純只因為喜歡,
它或許變得更容易理解,它不再是只憑著你心裡感覺而行。
以前你說不出你喜歡他甚麼,一切只不過是那感覺,
心跳的頻率令你確切的肯定, 你解釋不了原因, 是心理生理上只有你能體會的;
現在的你可以舉例立證他的優點,因為現在的你有了以前沒有的一張清單,
你考慮條件、背景,所有會影響未來生活的因素,
你不會只為愛而愛,你要的是一個穩定的依靠。
小時候沒聽過嗎? 結婚的那個不會是最愛的人。
長廂思守還是選最適合自己的那個, 安全穩定, 心跳砰磅的刺激試過就算。
所以身邊總有朋友猶豫爭扎,
一個有多年感情, 一個事業有成,
為了未來的路, 放手一搏, 背上拜金女的名走向新方向。
陪著我的時候想著他, 就如玻璃之城所說, 「你不在我身邊時, 我才最想你 最愛你。」
今天別了他, 日後你會偷偷想念那個曾經多麼了解你的人,  憶起那時純真無求的自己。

- SB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